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加迪沙冲突至少1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2:51 今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索马里教派武装9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向忠于战败军阀的武装人员发动袭击,双方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15人丧生。

  为了获得对摩加迪沙的全面控制,教派武装当天向摩加迪沙西部的几个地区发动猛烈袭击。教派武装攻占摩加迪沙后,那里仍然被忠于军阀侯赛因·艾迪德和阿卜迪·阿瓦勒·卡布迪迪的武装人员控制。双方展开激烈枪战,还相互炮击对方目标。

  根据武装人员和目击者提供的消息,冲突已经造成至少13人丧生。摩加迪沙一家医院的负责人阿里·莫阿里姆说,每隔5分钟就会有车将伤员送到这家医院,目前他们已经接收了39名伤者,其中两人伤重不治身亡。

  目击者说,一枚火箭弹击中了当地的一座难民营,一名孕妇和她3岁的女儿在爆炸中受伤。附近居民用手推车将她们送往医院救治。

  索马里教派武装在今年6月初占领摩加迪沙后正在向索马里南部地区推进,这使得2004年成立的索马里临时政府面临困境。教派武装和政府代表准备7月15日在苏丹展开谈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