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空客A-310失事专题 > 正文

俄客机失事至少122人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卢涛)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A310客机9日在俄西伯利亚的伊尔库茨克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至少122人死亡,12人失踪。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证实,失事客机上有3名中国乘客,其中1人生还,另外2人尚下落不明。

  莫斯科时间当天凌晨2时50分左右,一架从莫斯科起飞的客机在伊尔库茨克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撞上机场建筑物后起火燃烧。据俄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消息,失事客机上共
有204人,其中包括196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已证实有122人罹难,12人失踪,58人住院,12人回到家中。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发布公告证实,失事客机上有12名外国公民,其中包括3名中国乘客。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吐尔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总领事馆已与来自中国内蒙古的乘客王铁成取得了联系。据介绍,事发时王铁成坐在飞机后部,因而只是受了轻伤,在

医院检查治疗后已在当地亲属处安顿下来。总领事馆正竭尽全力查证俄方通报中提及的另两名中国乘客的下落。

  俄紧急情况部说,有11名幸免于难的乘客成功实施自救,从飞机残骸中爬出。由于失事客机头部完全损毁,自救乘客是从没有损坏的客机尾部逃生的。俄紧急情况部已向伊尔库茨克市派遣心理专家,为受伤人员和遇难者亲属提供心理帮助。

  俄总检察院发言人格里德涅娃对媒体说,俄总检察院已排除恐怖袭击导致空难的可能。初步调查表明,机械故障和人为失误很可能是这起重大空难的原因。

  格里德涅娃说,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空难原因要在黑匣子飞行记录被破译后才能清楚。俄总检察院已将这次空难作为一起违反飞行安全条例事故立案调查。

  俄交通和运输部长列维京透露,在飞抵伊尔库茨克机场时,失事客机机组人员曾通知地面指挥中心飞机即将降落,但随后便与机场失去联络。他说,当天伊尔库茨克下了雨,机场跑道湿滑。

  另据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些调查人员的话报道说,制动系统故障是导致当天客机失事的原因。

  空难发生后,俄总统普京对罹难者表示哀悼,并对罹难者亲属表示慰问。普京当天宣布10日为全国哀悼日。(完)

  相关专题:俄罗斯空客A-310失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