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宇航员执行第一次太空行走任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47 国际在线

  

发现

  “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出舱执行第一次太空行走约6个半小时的艰巨任务。(NASA图片)

  

发现

  宇航员太空行走体现尖端科学“天人合一”的工作境界。(NASA图片)

  

发现

  宇航员太空行走宛如超级杂技,叹为观止。(NASA图片)

  中新网洛杉矶七月八日电(记者贾国荣)美国“发现”号两位宇航员今晨走出国际空间站,与太空“天人合一”边走边修。

  飞行任务已顺利进入第五天。在美国东部时间8日9时13分,“发现”号航天飞机两名宇航员塞勒斯和福萨姆,出舱执行第一次太空行走约6个半小时的艰巨任务,对空间站进行外部维修:更换移动传送器上的顶点综合循环流水线;评估轨道器遥控臂传感器系统载荷。

  美国宇航局7日晚宣布,决定延长“发现”号的太空之旅一天,再加一次太空行走任务,试验裂缝修理技术。

  宇航员太空行走因高度危险而异常壮观,美国航天飞机上传来的宇宙图像宛如超级杂技,体现尖端科学“天人合一”的工作境界,叹为观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