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发生森林大火6名救火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7月9日电(记者 童炳强)葡萄牙北部瓜达区法马利康山区9日下午发生森林火灾,6名救火人员不幸遇难。

  据葡萄牙全国消防队当天晚上宣布说,这场森林大火是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左右发生的,当地政府立即组成由企业消防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临时救火队前往森林火场扑救。由于火势过大,参加救火的消防人员被大火所分隔,6名被困消防队员不幸因浓烟窒息身亡
。据悉,他们中的5人是在葡萄牙一家造纸公司工作的智利人。

  报道说,葡全国消防队已派出148名消防队员赶往火区扑救,另外还派出了36辆消防车和2架直升机参加灭火,但大火到晚上8点半仍在熊熊燃烧。

  消防部门说,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之中。这是葡萄牙今年发生的第一起有救火人员伤亡的森林火灾。

  葡萄牙是一个森林火灾频发的国家。2005年葡萄牙共发生森林火灾7843起,造成约30万公顷的森林被毁,19人不幸遇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