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房地产投资市场炽热 05年总成交49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0 国际在线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阮煜琳):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表示,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意欲仍然强烈,继二00四年录得强劲的成交增长后,二2005年再次稳步上升,成交额达485亿英镑(710亿欧元),创下历年新高。

  根据戴德梁行顾问研究服务部最新发表的投资物业市场报告,由于外资涌入英国市场,以及大型机构的成交量有所增加,英国房地产投资市场的成交额创下新高。2005年,来
自海外的资金约为122亿英镑(179亿欧元)。

  戴德梁行预期,英国房地产投资市场今年稍为放缓,成交额将维持于450-500亿英镑之间的水平。英国作为欧洲主要的房地产投资市场,预期随着英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于2007年立法,未来英国将稳守欧洲市场的主要位置。

  近年来,私人资金不断涌入英国市场,而未来一年,以私人方式融资的投资者将是英国市场的主要资金来源。预计2006年年底,用作投资商业房地产的私人借贷总额将攀升12%至1,915亿英镑(2,781亿欧元)。

  英国房地产市场迈向国际化,反映了投资者视房地产为独立的资产层面。市场的资金来源较从前广阔,发展商可透过上市证券、非上市基金、商业按揭证券、衍生工具或其它合成衍生工具等各种间接工具集资。戴德梁行认为,以上各种间接工具将于2006年进一步成熟,不但满足了投资者的需求,同时也为房地产界提供有效的集资渠道。

  2005年,英国的房地产衍生工具市场渐受重视。倘若急速发展的衍生工具市场能为银行及其它贷款机构提供具吸引力的新办法以对其借贷项目,间接投资市场便可于未来数年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与直接投资市场竞争。戴德梁行估计,过去一年英国的衍生工具市场交易额约为10亿英镑,而由于2006年首季市场畅旺,预期今年全年的交易额将攀升至约20亿英镑。

  由于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意欲维持强烈,预期不少保险及退休基金将于2006年扩大投资,而近年由间接投资转为直接投资的趋势将会持续。

  英国政府已明确表示将于2007年立法通过REIT。戴德梁行认为,REIT不但便于课税,更是一种流动性高的投资工具,故此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正面影响,并有助扩大英国投资市场的资金及选择,从而提高英国于欧洲投资市场的地位。此外,正如世界各地的REIT市场一样,预料随着REIT立法,英国上市房地产公司将带头掀起一连串的收购合并活动。

  戴德梁行(英国)投资市场董事MikeCutteridge表示,英国房地产市场已发展至国际资产层面,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创新的投资选择,实在令人感到鼓舞,而于2007年立法的REIT也将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意欲。并表示,只要商业物业能为投资者提供多种有效、创新的投资选择,商业物业将广受全球投资者青睐,并可长期成为投资者的焦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