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长官称 日有必要拥有有限攻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7 每日新报

  新华社7月9日电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当天在东京对新闻界称,日本拥有有限的攻击能力是理所当然的。

  额贺在谈到朝鲜试射导弹问题时说,根据日美同盟,日美两国的分工是日方进行防御,美方进行攻击,但为了保卫国民,作为独立国家,日本拥有有限的攻击能力是理所当然的。他同时指出,有必要在日本执政党内就此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

  2003年1月,时任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如果(敌人)表明攻击日本的意思并有准备行动,日本可以发起攻击。

  日本在二战结束后制定的和平宪法第九条明文规定,日本“永远放弃把利用国家权力发动战争、武力威胁或行使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此目的,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但近年来,日本一些政要主张实施“先发制人”的防卫政策。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