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个黑匣子已找到 刹车故障可能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0:37 每日新报

  目前失事飞机上记录飞行数据的两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并被送往莫斯科进行技术分析。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官员称,技术故障很可能是导致这次空难的罪魁祸首。

  航空安全专家认为,从发生事故的过程来看,导致空难的原因有多种可能。例如,
飞机降落装置在着陆时起火燃烧、飞机在空中时就发生短路导致制动系统失灵等。

  俄运输部长伊戈尔·列维京则表示,飞机降落时伊尔库茨克正在下雨,机场跑道湿滑,不能排除这是导致飞机冲出跑道的原因。

  俄罗斯总检察院已将此起空难作为涉嫌违反飞行安全条例的事故立案调查。总检察院发言人格里德涅娃说,导致空难的真正原因要在分析黑匣子中的飞行数据后才能真相大白。

  空中客车公司说,失事的客机生产于1987年,完全起降次数超过1万次。空客公司已经派遣专家前往俄罗斯,协助俄方调查事故原因。

  当天晚些时候,一名参与事故原因调查的专家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最初进行的调查表明,飞机降落时刹车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飞机失控。但是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