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女孩网上曝光咸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印度,对女性的性骚扰是个非常普遍的问题,但一名愤怒的印度女孩决定对这个女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怪现状”大声说“不”。她在网上开办了一个专门曝光“色狼”的网站,不但迅速得到广大女同胞的响应,而且还发展为打击性骚扰的全国运动。

  据《每日电讯报》7月9日报道,26岁的帕特亚建立了一个网站,张贴她认为是好色男子的照片。印度6个主要城市的数百名妇女已经成为网站建设的主力军,她们说,遭遇性骚
扰就像家常便饭。通过在网上张贴照片,她们希望能让那些在公众场所紧盯女孩、向女孩搭讪、触摸女孩身体的男人感到羞耻。

  帕特亚还通过网站传授一些逼退骚扰者的绝招。在新德里的一个购物商场里,一些参加运动的女孩子就使用网站上教授的方法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实验。这些女孩子站成一排,衣服上写着“你是否在盯着我看”的标语,然后无畏地盯着过往的男士。大多数男人都禁不住12双眼睛的逼视而转开了头。姑娘们旗开得胜,掌握了“斗争”的主动权。

  运动的发起者帕特亚是个摄影师,此前曾在加尔各答生活,后来搬到了班加罗尔。有一天,她意识到自己为了对付男人们的“过度关注”已经很大地改变了生活方式:“我停止穿裙子。我只能在某些时刻前往某地。其他女孩子说‘这是很正常的,你不得不忍受这一切。’”

  但是,帕特亚决定不再逆来顺受。有一次,在一辆拥挤的公共汽车上,一名男子伸手摸了帕特亚的胸部,帕特亚立刻拿出了她的相机。她说,在那个时刻,力量从男人转到了女人。而那名惊惶的男子向帕特亚道歉后下了车。

  据统计,印度90%的女学生称,她们曾遭到性骚扰。印度政府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印度每隔半小时就有一名妇女遭到强奸。(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