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招募人德国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1:24 光明网

  综合新华社电 德国联邦检察院8日说,警方日前拘捕了一名为“基地”组织招募自杀袭击者的摩洛哥裔德国公民。

  联邦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警察6日在北部城市汉堡逮捕了这名36岁的恐怖主义嫌疑人,声明称此人名为雷道恩·E·H.此人涉嫌为伊拉克的武装组织招募自杀式袭击者,并为“9·11”袭击事件的一名策划者通风报信。

  调查显示,雷道恩·E·H与一个“国际圣战者网络”有过多次接触。这个“国际圣战者网络”成员来自叙利亚、阿尔及利亚、伊拉克等多个国家,并涉嫌策划暴力事件。

  声明说,警方“强烈怀疑”雷道恩·E·H涉嫌通过因特网为“基地”组织招募武装人员,让他们到伊拉克开展自杀式袭击。

  检察人员说,雷道恩·E·H曾于2005年11月在阿尔及利亚参加一个武装组织的训练营,并在其中接受爆炸训练。

  此外,德国检方还指控雷道恩·E·H为策划“9·11”恐怖袭击的在逃嫌疑人赛义德·巴哈吉充当信使。

  巴哈吉也是摩洛哥裔德国公民,德国警方怀疑他是“基地”组织在汉堡分支的成员。“9·11”事件发生前一星期,巴哈吉逃离德国,前往巴基斯坦,目前仍被德国当局通缉。

  检察人员怀疑雷道恩·E·H为巴哈吉夫妇“递话”,巴哈吉的妻子目前仍居住在汉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