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奸杀伊少女案又有5美兵被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2:34 扬子晚报

  驻伊美军9日说,又有5名美军士兵因与奸杀伊拉克少女案有关而受到指控。至此,已有6人因这起残害伊拉克平民的血案遭到指控。据路透社消息,5名新遭指控的美军士兵均为现役军人,其中4人被控一起强奸罪名和数起谋杀罪名,另有一名士兵因没有上报这起事件而被控失职。

  此前数天,前美军一等兵史蒂文·格林已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检察机关以强奸和4起
谋杀罪名起诉。起诉书说,今年3月,格林和其他几名驻伊美军士兵闯入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一户居民家中,强奸了一名少女,并涉嫌焚尸灭迹。格林还打死这名少女和她的父母以及6岁的妹妹。新被指控的5名士兵与格林一样,均来自美军第101空降师第502步兵团。一旦被指控的强奸和谋杀罪名成立,5名美国人将面临死刑。如果遇害少女确为未成年人,在任何一宗定罪中,这将成为加重量刑的要素之一。

  随着案件进入法庭审理,更多细节浮出水面。法院文件显示,第一名作证的美军士兵告诉调查人员,格林和其他3名士兵当时在哨所中边喝酒边谈论强奸的事。随后,他们让这名士兵留守看好无线电台,醉醺醺地就出门了,其中几个人出门前还换上了便装。距离哨所约200米处,就是遇害少女的家。此前亲戚们的证词显示,事件发生多天前,这些士兵就瞄上了哈姆扎。少女在家里还向父母说起过自己的担心。另外两名事发后前往作案现场的士兵指控说,格林在强奸少女前,先杀了她的父母及妹妹,事后动手枪杀少女的还是格林。法院卷宗还显示,被控失职的那名士兵曾与第一名作证士兵在军营中讨论过这起案件,但他没有向军队报告。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那名士兵被控失职,但不会被控直接参与强奸和谋杀。

  路透社说,自从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被控去年11月在伊拉克哈迪塞杀死24名无辜村民后,马哈茂迪耶事件是军方介入调查的第5起严重犯罪案。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