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下落不明两同胞 身份上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15 法制晚报

  

下落不明两同胞

  坠机现场

  俄客机失事追踪

  一名叫李清丽 女 黑龙江人 另一名叫王晓杰 女 辽宁人

  下落不明两同胞 身份上午确定

  客机失事原因可能是制动失灵 普京宣布今日为全国哀悼日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上载有三名中国乘客,其中一人生还,下落不明的两名同胞今日也已确定身份。这是记者上午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获悉的。

  下落不明同胞

  均为东北女性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领事部主任吐尔逊今日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说,失事客机上的三名中国乘客,其中一名受了轻伤,情况稳定。

  另外两名下落不明,但身份已经确定,一名叫李清丽,女,黑龙江人,另一名叫王晓杰,女,辽宁人。

  现在,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范先荣已经赶赴伊尔库茨克机场。

  客机冲出跑道原因

  疑是制动系统失灵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机场飞行调度人员说,在伊尔库茨克机场发生的客机冲出跑道事故的原因“很可能是制动系统失灵”。

  机场调度人员说,飞机的制动系统很可能出现了故障。有目击者看到,飞机在着陆后的几秒钟里没有减速,反而加速滑行。

  然而,失事客机所属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说,事故细节目前还不清楚。俄联邦安全局伊尔库茨克分局的一名官员也表示,目前对事故原因作出定论为时尚早。飞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并被送往莫斯科。

  普京宣布10日

  为全国哀悼日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和哀悼,并宣布7月10日为全国哀悼日,呼吁俄罗斯全国的文化机构和电视台停止播放娱乐节目,悼念空难的死者。

  他还下令成立一个调查小组对空难原因展开调查。俄运输部长伊戈尔·列维京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已经赶往失事现场处理这起重大事故。

  目前,欧洲最大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已经表示,将协助俄罗斯对失事原因进行调查。空中客车公司说,失事的客机生产于1987年,安全起降次数超过1万次。

  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9日在伊尔库茨克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至少122人死亡,70人受伤,12人失踪。这架失事客机上共有204人。

  文/实习生 朱京生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