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面临约300名生化武器受害士兵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3:36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7月9日电:英国《独立报》9日报道说,6年前迫于受害者压力而同意开始对设立在英国威尔特郡波顿当的生物武器实验室进行的调查本周有了官方结论:至少有5项试验“可能没有达到所必需的道德标准”(如志愿者们被施以致死剂量的毒药),为此英国国防部已做好接受大量受害者索赔要求的准备。

  受命审查波顿当生物武器实验室1939年至1989年间在士兵身上秘密进行的数百次试
验的世界伦理道德权威伊恩·肯尼迪教授在这份官方报告中表示,数千名军人被鼓励自愿充当波顿当的“小白鼠”,当然他们也受到另外支付报酬的诱惑。但他们所签协议和所参与试验的真实性质通常被隐瞒——例如很多人认为自己参与的是对普通感冒的研究。

  报告说,根据当时的标准,大多数试验的举措是恰当的,但科学家们有时候会把志愿者们置于“无法控制的危险”中。尽管志愿者有权退出试验,但没有人告诉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退出。

  此外,报告说至少有5项试验“可能没有达到所必需的道德标准”:向士兵们的皮肤滴足以致死剂量的沙林毒液;让士兵的部分皮肤暴露在芥子气中……

  两年前,对英国皇家空军二等兵麦迪逊的死亡所进行的调查披露说,1953年5月6日,当沙林被滴到麦迪逊手臂上的垫子上后,他倒在地上并不断抽搐,由此麦迪逊被判定为被谋杀,为此英国国防部向麦迪逊的家人赔偿了10万英镑。

  尽管大多数人在接受试验后回来了,但志愿者们确信自己长期受到由试验导致的健康问题的折磨。据悉,大约300名受害者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起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