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载炸药汽车爆炸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助手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新社报道,7月10日,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境内一辆载满炸药的卡车发生爆炸,车上4名武装分子被炸身亡。美联社报道说,死者中包括车臣非法武装新领导人多库·乌马罗夫最亲密的助手。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印古什地区的地方官员透露说,爆炸的卡车正驶往印古什共和国的另一个地点,车上的炸药将被用于恐怖袭击。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爆炸发生时俄警方在对印古什共和国Ekazhevo村的反政府武装分子清剿行动,而4名身亡的武装分子是在爆炸卡车旁边的轿车中被炸死的。

  6月17日,车臣非法武装前最高司令和政治领导人阿卜杜勒-哈利姆·萨杜拉耶夫在车臣警方和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一次联合行动中被击毙,乌马罗夫随后接替他担任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随后,他于6月23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车臣非法武装将把袭击范围扩大到“俄罗斯的许多地区”,不过会停止攻击平民。

  (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