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信件称CIA内部有反动嫌疑小团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高级别的共和党立法议员在9日公开一封信,信中曝光了一个有反动嫌疑的中央情报局内部小团体。他称这个小团体“蓄意破坏”布什总统的政策。

  关于存在这样小团体的谣言在华盛顿已经流传了很久,但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议员皮特·胡克斯特拉的评论标志着第一次有知道情报界内情的官员证实这样一个团体的存
在。

  胡克斯特拉在5月18日写给布什总统的信中写道:“事实上,一直以来我都怀疑这个中央情报局内部的强大的、定位准确的小团体蓄意破坏布什政府的行政管理和政策。”不过,在接受法新社提问时,中央情报局否认对这项指控做任何评论。

  据悉, 《纽约时报》已经获得了相关材料并完整地公布在其网站上。胡克斯特拉在9日的一次电视访谈节目中证实了文件的权威性。

  中央情报局在进行一项针对前女特工瓦勒里·普拉姆的特工身份泄密案调查。瓦勒里·普拉姆的丈夫是前任大使约瑟夫·威尔逊。他曾经前往尼日尔,调查关于伊拉克秘密从那里进口铀矿石的报告的真实性。针对中央情报局的这次指控由此而出。

  布什政府曾经依据这些文件指控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试图秘密建造核武库,而这些指控为2003年3月美国领导下的入侵伊拉克的行动提供了依据。

  保守派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的丈夫曾在一篇报纸文章中指控布什政府"夸大伊拉克的威胁",此后诺瓦克于2003年7月公开了普拉姆这个名字。

  副总统里切尼的前任幕僚长刘易斯·利比被指与揭发这个秘密特工有牵连,而这可能是违法的。

  在他去年十月提出控告前,利比最先在《纽约时报》专访中公开暗示中央情报局内部存在一个秘密的反动小团体。事后,有人引用利比的话说,中央情报局参与到了对伊拉克的“非正义战争”中,并且采用“有选择地泄密”的方法来达到这个目的。

  利比还坚持说,威尔逊在没有经过中央情报局当时的局长乔治·特纳和白宫的允许的情况下被中央情报局内部人士派往尼日尔。

  胡克斯特拉的信件一直没有打算公开。他说他关于存在这个小团体的论点得到了普拉姆事件的证实,同时也得到了一系列来自一个自认为擅长保密的组织未经授权的披露。

  不仅如此,胡克斯特拉还公开了一些姓名,这其中包括中央情报局前行动科副主管,现任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史蒂芬·卡佩斯。

  在波特·戈斯成为中央情报局局长后,卡佩斯在2004年辞职。胡克斯特拉认为,他所在的委员会里的民主党官员现在公开支持卡佩斯先生回来,这十分可疑。他表示,卡佩斯可能是这个团体中的一分子。

  卡佩斯的一名关系很近的助理迈克尔·苏里克也被怀疑是小团体中的一员。

  “每一天我们都遭受因个别人宣传自己的日程安排而受到困扰。” 侯斯特抱怨现在中央情报局里的情况时说。“这显然是一个我们并不想要也并不需要的地方。”

  侯斯特公开反对对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海登将军的任命。他说海登是“在错误的时间被安排在错误的位置上的错误的人”。

(春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