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7个欧非国家代表磋商打击非法移民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7月10日电 来自30个欧洲国家和27个非洲国家的内政部长、外长以及政府代表10日齐聚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共同磋商打击非法移民、缩减贫富差距等议题。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由摩洛哥、西班牙、塞内加尔、法国和芬兰5国外长共同主持。摩洛哥外交部高级官员优素福·阿姆拉尼称,通过这一会议,非欧国家之间将就移民、安全、发展和团结问题展开“全新的合作”。

  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欧盟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当天发表声明称,这是非洲非法移民的输出国、中转国以及流入国三方首次就这一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展开对话。“建立伙伴关系将在解决移民和发展问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官员希望就60项基本措施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在地中海以及西非沿岸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对非洲合法移民加强语言和技能培训,以及在帮助非洲国家消除贫困方面加强国际合作,等等。

  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让-菲利普·肖齐指出,今年以来,来自非洲地区的非法移民潮陡然加剧。几乎每天都有偷渡者的木船抵达地处非欧交界处的西班牙属地加那利群岛。截至目前,该地区已收容了1万多人,几乎是去年全年人数的两倍。

  另据欧洲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目前欧盟共有非法移民300多万,每年仍有约50万不断涌入。很多欧洲国家对因此造成的刑事案件增多、社会治安恶化等问题非常不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