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长寿城市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27 光明网

  

英长寿城市出炉

  莫顿女校风景优美,周边居住区十分宜居。

  你想健康长寿吗?那么,去英格兰东部萨福克郡的贝里圣埃德蒙兹吧。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援引一项官方统计数据称,位于英格兰和威尔士边界的贝里圣埃德蒙兹是英国人
均预期寿命最长的地区。相反,米德尔斯堡(另译米德尔斯伯勒)则名列英国最不适宜居住地榜首,人均预期寿命最短。

  英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高5岁

  英国国家统计局关于英格兰和威尔士人均预期寿命的统计数据显示,拥有6000人口的贝里圣埃德蒙兹莫顿女校居住区人均预期寿命长达93.4岁,居排行榜榜首。

  与之相对应的,在英格兰东北部米德尔斯堡的米德尔海文镇,人均预期寿命仅为67.8岁,被认为是英国最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利物浦的埃弗顿以69.8岁的人均预期寿命位居排行榜倒数第二。

  英国国民总体人均预期寿命男性为76岁;女性相对较高,为81岁。

  无失业率+无刑事犯罪=高寿区

  莫顿女校建于1773年,周边居住区1980年才慢慢建立起来,现已有1800套房子,每套独立的房子价值28万英镑(约合50.4万美元)。与米德尔海文不同,莫顿女中居住区完全是一幅怡人的生活场景。

  在健身俱乐部里,一名86岁的退休税务监察员在游泳池里游了10个来回后跑过来告诉记者,“再活7年?我很有把握。”当地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与其他地区居民相比,他们的生活压力相对小一些,而且科学研究证实,心情愉悦利于身体健康。

  “失业率?几乎为零,”贝里圣埃德蒙兹65岁的市长热情地告诉记者,“行凶抢劫?我实在记不清最后一次发生在什么时候了。”

  当地居民惟一感到恐惧的,大概就是国家统计局的报告公布后外地人会蜂拥而至移居此地。那么,他们原本安静的家园会变得拥挤,生活压力亦会随之增大。

  褚立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