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讲述齐达内:一代大师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多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5:57 中国日报网站

  朋友眼中的齐达内

  都都(Doudou)

  “我和齐祖(Zizou)是在10岁左右时认识的,是足球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当时我们都在同一个地方踢球,而且很快我们就意识到了他的足球天赋。不过在学校里,他可没有我聪
明,他真的并不适合坐在教室里看书,有时候他会逃课,和我们一起到普拉多海滩(Prado beach)去玩。”

  “关于齐祖(Zizou),我还记得这样一件有趣的事情。一次,在上学路上,一个淘气鬼捅了路边树上的马蜂窝,大家都纷纷躲了起来。忽然,我听到齐祖(Zizou)尖声大叫起来,看样子他是被蛰了。然而当我们把他拉到身边时却发现,他的脖子上除了一只蚂蚁外其实什么都没有。为这事,我们后来还嘲笑了他好几个礼拜。”

  索费恩(Sofiane)

  “我们两家都是从卡斯特拉内(La Castellane)搬来的,很快我们就成了好朋友。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去嘎纳看齐祖(Zizou),他要求我允许他开车带我们兜风,于是我就让他开我的那部Renault。我们一起开车去了克罗塞特(Croisette),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可要知道,那时侯他还只是嘎纳训练营中的一个小孩子,还不到18岁,这个年龄在法国开车可是违法的!”

  隆格(Lounge)

  “邻居熟肉店周围的空地是我们的乐园,我们每天放学后都要在那里分成几队踢球。按照规矩,大家都有义务轮流守门,可轮到齐祖(Zizou)时,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抵赖,因为他更想冲在前面进球立功。” (丁林摘译)

  来源:新浪体育

  Page: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