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守财自导自演谋杀案 美亿万富翁"布局"害亲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03 国际在线

  财富能给人带来幸福,也会衍生出扯不清的恩怨情仇。兄弟阋墙,父子反目,所有的亲情皆因争财夺利而化为乌有。美国波士顿一名亿万富翁为了与自己的孩子争财产,竟然还自导自演了一出谋杀案,然后嫁祸到自己的大儿子身上。

  报案:皮带扣“奇迹”挡子弹?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64岁的约翰·多诺万曾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教授,如今是波士顿多家高科技公司的老板,在百慕大拥有64公顷的房产,身家过亿。他还曾写过11本畅销书,在公众心目中,算得上是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知识精英”。

  去年12月,警方接到了他的报警电话,他称自己在一个停车场遭到枪手伏击。根据其描述,袭击他的杀手在连开数枪后仓皇逃跑了,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几发子弹居然都打到了他的腰带扣上,因此他只受了点轻伤。警方随后侦查了现场,发现了几个散落在停车场的子弹壳。

  物证有了,但警方却无法从停车场的监视录像中看到事发经过和杀手相貌,因为摄像机由于角度问题,很“凑巧”无法拍摄到现场情形。

  缉凶:大儿子是幕后主使?

  是谁要置多诺万于死地呢?警方在确定嫌疑人的过程中产生了了困惑,因为“候选人”实在太多了。多诺万在波士顿商界一向以脾气暴躁著称,树敌颇多。当地媒体采访了一名了解多诺万为人的商人,让他推测一下最大的嫌疑人,他回答道:“你有波士顿全市的电话簿吗?”

  不仅是在外面,多诺万的“后院”也颇不太平。目前,他已经结了三次婚。

  在接受质询时,多诺万给警方指了条“明路”,他相信自己的大儿子詹姆斯是枪击事件的幕后主使,而且他建议警方立刻派人去保护他的妻子。

  败露:神秘“字条”牵出真相

  是这样吗?警方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却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真正的主谋其实是多诺万自己!警探调查时从他的一件上衣口袋中发现了一张皱皱巴巴的小字条,上面写着几个单词“步枪”、“手套”、“子弹壳”、“手枪”,还有一个令人费解的问话:“射哪儿?

  这些单词所代表的岂不正是一起枪击案的要素?一个精心策划的嫁祸案就在纸条的牵引下浮出了水面。原来所谓事发现场的子弹头都是多诺万自己散布的,为了追求逼真效果,他还把自己的衣服弄破,在身上弄出子弹擦过的伤口。至于现场的摄像机也是被他调整了角度。

  警方已经以报假案的罪名对多诺万提出起诉。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一年的监禁。但更重要的是,这位曾经受人尊敬的科技精英和畅销书作家从此声名扫地。(现代快报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