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将邀请国际组织代表监督其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杜尚别7月10日电(记者 陈俊锋)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米尔佐阿利·博尔图耶夫10日在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说,在今年11月举行的新一届总统大选期间,塔将邀请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塔国内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对选举进行全程监督。

  博尔图耶夫说,目前塔中选委正在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其中主要是制订各项
选举措施,以确保选举的公开、公正性。他说:“我相信塔选民会在本次总统选举中作出符合国家和全体人民利益的选择,塔总统选举将顺利进行。”

  博尔图耶夫指出,苏联解体后,塔经受了国家动荡和内战带来的巨大痛苦,从上世纪90年代末塔逐步走出战争阴影,政局日益稳定,国家经济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目前塔社会各界都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期,不愿意看到国家再发生大的动荡。他说,塔政府和人民反对任何形式的颜色革命,塔最需要的是在国家稳定和安宁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根据塔宪法和选举法,新一届总统大选将于今年11月初举行,总统任期为7年。塔全国有约320万选民,全国共设3100多个选举投票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