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民众抗议美韩FTA谈判与警方发生冲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59 国际在线

  

韩国民众抗议美韩FTA谈判与警方发生冲突(组图)

  韩国民众抗议美韩自由贸易谈判。

  环球在线消息:7月10日,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二轮谈判在首尔新罗饭店启动。不少韩国民众在首尔多个地点举行抗议活动,示威者还同警方发生冲突。

  据法新社报道,在一批示威民众向举办谈判的新罗饭店行进途中,警方出动了数目超过示威者的警力阻拦。目击者说,有暴躁的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警察随后也暂时逮捕了一些人,随即又释放了。不过目前没有冲突造成严重伤害的报道。

  据悉,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一轮谈判是今年6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现在韩国民众在看待韩美自由贸易协定上存在观点对立的两派人,以农民、电影从业者为代表的一些民众出于自己的生计考虑,明确反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参与首尔示威活动的也正是这些人;而又有不少韩国人认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于促进韩国经济增长、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并加强韩美两国关系,因而对该协定持支持态度。

  另据韩联社报道,10日开启的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二轮谈判为期5天,韩方谈判团由团长金宗埙等从政府部门和国策研究机构抽调的270多人组成,美方谈判团由团长温迪·卡特勒等75人组成。分析认为,预计双方将在本轮谈判中就商品双边市场准入协议、服务与投资保留案以及政府采购双边市场准入协议展开拉锯式谈判。但是,在美方反对认定开城工业园区的货物为“韩国产”的情况下,发生了朝鲜试射导弹事件,加之美方要求进行“最大限度的开放”,韩美今后的谈判必将困难重重。 (欧叶)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