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每年因自杀造成32亿美元经济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0日电 (记者 干玉兰) 韩国社会精神病学会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杀每年给韩国造成的社会经济损失高达32亿美元。

  据《自杀造成的韩国社会经济负担研究报告》显示,这一数字包括自杀者丧失的收入、丧葬费用、家属医疗费和交通费等。

  报告称,2004年韩国自杀人数达11523人,平均每10万人中有24人自杀。自杀在10岁至20岁人群的死亡原因中居第四位。

  在男性自杀者中,29.9%的人自杀原因不明,其他导致自杀的原因分别是身体疾病(23.5%)、经济原因(19%)、精神疾病(12%)和家庭不和睦(7.3%)等。在女性自杀者中,23.9%的人自杀原因不明,其他自杀原因为身体疾病(30%)、精神疾病(22.1%)、经济原因(9.2%)和家庭不和睦(8.2%)等。

  报告中的统计数字还显示,自杀者家属更容易患上精神疾病和普通疾病。报告因此呼吁社会应对自杀者家属给予更多的关注。

  另据统计,韩国全国共有94.72万名忧郁症患者,其中女性患者居多,约有76万人,忧郁症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估计为21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