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专题 > 正文

俄官员称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巴萨耶夫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俄官员称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巴萨耶夫被击毙

资料照片:车臣匪首巴萨耶夫。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官员称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巴萨耶夫被击毙

资料图片:巴萨耶夫


俄官员称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巴萨耶夫被击毙

巴萨耶夫被炸身亡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10日向普京总统汇报称,俄罗斯特种部队在9日晚上的一次行动中打死了俄罗斯头号通缉犯、车臣匪首巴萨耶夫。

  联邦安全局(FSB,俄罗斯国家安全机构)负责人巴扎舍夫称巴萨耶夫正在秘密策划在俄罗斯南部地区发动袭击,以破坏将于本周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领导人峰会。巴萨耶夫策划了2004年别斯兰中学人质绑架事件,造成大量无辜学生死亡。

  和巴萨耶夫一同被击毙的还有其他车臣匪徒,他们是在和车臣交界的印古什共和国境内被击毙的。

  普京总统和巴扎舍夫举行了电视会议,普京称巴萨耶夫被击毙是对别斯兰人质事件和其他巴萨耶夫策划的恐怖事件中无辜生命的“应得的报偿”。在1995年巴萨耶夫在俄罗斯南部组织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车臣恐怖分子占领了一所

医院

  普京说“这是车臣匪徒应得的对无辜生命的报偿,他们必须对别斯兰事件中丧生的学生以及在莫斯科和俄罗斯其他地区制造的恐怖事件负责,包括印古什共和国和车臣。”

  在网站上一份声明称,目前车臣叛军领导层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春风)

  相关专题:别斯兰人质事件

  别斯兰人质事件一周年

  相关专题: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