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因斯坦书信私人书信被公开 揭伟人情感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24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0日电 (记者 朱剑慧 华春雨)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档案馆10日正式对外公开了科学家爱因斯坦大量的私人书信。这些信件首度向公众展示了爱因斯坦的情感世界,使人们对这位伟大科学家的婚恋生活有所了解。

  这次被公开的信件数量达3500页,是爱因斯坦自1912年至1955年期间与他第一任、第二任妻子以及孩子们的往来信件。

  这些信件使人们逐步认识作为丈夫、情人和父亲的爱因斯坦。部分信件披露了爱因斯坦曾发生过的婚外恋情,爱因斯坦在信中坦率地与自己的第二任妻子埃尔莎和继女玛戈讨论他的女性朋友,并且毫不讳言地表示一些女士对他展开了强烈的追求攻势。

  在给家人的信中,爱因斯坦还描述了他在全球各地参加学术活动期间发生的种种生活琐事以及他的心情变化,甚至有时还流露出对相对论的厌烦之情。

  根据玛戈的遗嘱,这些信只有在她去世20年后方能公之于世,在此之前它们一直被封存在希伯来大学里。玛戈于1986年7月去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