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客机碰触电网 一头扎进麦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06 华商网-华商报

  

巴基斯坦客机碰触电网 一头扎进麦田(图)

  巴基斯坦巴客机坠毁麦田,已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7月10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福克F-27客机从巴东部城市木尔坦起飞后仅两三分钟就坠落并起火爆炸,机上41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遇难乘客和机组人员都
是巴基斯坦人,没有外国乘客。这是自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空客失事后,在两天之内接连发生的第二起重大空难。

  事发起飞不久起火爆炸

  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时5分左右,巴国际航空公司688航班从位于伊斯兰堡西南约650公里的木尔坦起飞,准备前往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但是这架双引擎飞机从机场起飞两三分钟后就和机场控制塔失去联系。目击者说,飞机在空中盘旋几圈后摇摇晃晃地一头栽进一片距离机场约3公里的麦田。飞机坠地后立刻起火爆炸。坠机地点附近是一所小学和一片芒果园。果园中的许多芒果树被引燃,围墙也被撞倒。

  惨烈乘客被困活活烧死

  坠机事件发生后,8辆消防车、35辆救护车和大批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紧急救援。据目击者说,许多遇难者烧焦的尸体仍然被安全带牢牢地束缚在座椅上。救援人员很快从飞机的残骸中找到至少20具被烧焦的尸体。据证实,客机上所有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两名陆军准将、拉合尔高等法院两名法官以及国立木尔坦大学校长。

  据巴国家电视台报道,空难发生后,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同时对这起不幸的事故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和慰问,并下令对空难展开彻底调查。总理阿齐兹下令立即停飞所有“福克”飞机。

  原因机龄太老和人为因素

  一是机龄太老巴国家电视台10日报道,失事的“福克”型机已服役37年,这可能是飞机失事原因。国际航空公司驻木尔坦机场站经理马立克表示,目前可以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二是人为因素一位在现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有多名目击者告诉他,飞机从机场刚一起飞,机舱就燃起神秘大火:“我们感觉是技术原因导致坠毁,但地面目击者说他们是看到了飞机先起火,然后是想迫降在麦地里,结果撞上电网。”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