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山”在美迎来PANTONE 187 CVC周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20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一年前,大熊猫“泰山”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只是一个光秃秃、粉红色的小不点。体重只有113克,也就是一块黄油的重量。7月9日,已经25千克重的“泰山”迎来了一周岁生日,“娘家”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它举办了隆重的生日派对。

  生日礼物水果冰

  生日礼物还是少不了的,工作人员为“泰山”准备了一个大大的什锦水果冰,里面混杂了苹果、洋芋、胡萝卜以及各种果汁。嫩嫩的竹子也必不可少。“泰山”目前还没彻底断奶,但已经开始咀嚼竹子。

  最大的快乐恐怕还是由游客分享。当天,动物园的大熊猫饲养员将同游客交谈并回答提问,现场还有中国传统音乐和舞蹈表演,熊猫迷可以为“泰山”制作贺卡。动物星球频道将在游客中心全天播放纪录片《大熊猫宝宝出生了》。7月号美国《国家地理》的封面也已预订了“泰山”和妈妈的照片。

  万千宠爱集一身

  自从去年12月末首次在公众前亮相后,“泰山”已成为华盛顿最当红的“名流”,至今已有超过120万人前往参观,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不丹王国王后、影星妮可·基德曼等。更多的人通过动物园专门为它设立的网站了解“泰山”的一举一动。“泰山”每天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和电子邮件,人们热情地描述“泰山”如何让他们觉得生活充满阳光。在熊猫馆的后室,堆满了人们送给“泰山”和饲养员的礼物,有贺年卡、照片、编有“泰山”名字的围巾,甚至还有一摞婚礼邀请函,难道新人想让“泰山”证婚?“泰山”是人工授精的产物。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于2000年12月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根据中美之间的协议,“泰山”长到两岁时将被送还中国,而“美香”和“添添”有10年租约,将于2010年回国。(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