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安全总局官员称巴萨耶夫头部被炸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凌晨在俄罗斯联邦印古什共和国,车臣武装分子首领之一沙米尔·巴萨耶夫被击毙。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了这一消息。

  帕特鲁舍夫表示,是9日至10日期间在印古什共和国执行特种行动期间将巴萨耶夫击毙的。同时被击毙的还有曾经参与在当地进行和准备恐怖活动的一批武装分子。

  据安全总局的官员说,在一辆满载炸药的货车被炸毁后,安全局工作人员发现了巴塞耶夫的尸体。当时有3辆满载武装分子的小汽车护送着这辆货车,巴萨耶夫就在其中的一辆汽车内。据悉,这些车臣武装分子当时乘汽车前往印古什共和国的一个地区,是为了进行大型恐怖活动。

  安全总局官员对记者透露,“爆炸的力量之大使这辆货车只剩下了一些碎片。那几辆小汽车被鉴定为是‘日古力’汽车。”

  这名官员说:“虽然巴萨耶夫的头部被炸掉,但从特征上能够推测出,他肯定是巴萨耶夫本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巴萨耶夫被击毙是那些在别斯兰和布琼诺夫斯克制造恐怖事件的武装分子“罪有应得”,普京下令奖励所有参与筹备和执行任务的工作人员并授予国家级的奖章。

  与此同时,车臣共和国总统阿卢·阿尔哈诺夫声明说,巴萨耶夫被击毙“结束了车臣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阿尔哈诺夫对俄新社记者说:“巴萨耶夫所谓的‘活动’导致的结果是,经济崩溃、上万人被杀害、在车臣和全俄罗斯境内发生的几十起恐怖事件。”他指出,“击毙巴萨耶夫是护法机关有计划行动取得的巨大成功”。

  相关专题: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击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