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客机一头扎进麦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03 汉网

  

巴客机一头扎进麦田

  空难现场惨不忍睹

  综合新华社电当地时间10日12时5分(北京时间10日15时5分),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福克F-27客机在巴东部城市木尔坦附近坠毁,机上45人全部罹难。

  起飞10分钟后坠落

  失事飞机系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航班号为“PK688”。该机载有41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原定由木尔坦出发,飞往东部城市拉合尔。该机起飞仅2分钟后,便与地面塔面失去无线电联络。飞机起飞10分钟后,不幸坠落在距离木尔坦机场3公里左右的一家公立小学附近。残骸散落在几百米的范围内,地面顿时升起滚滚浓烟。多名目击者称,失事飞机先是触碰到了一根电线上,继而在撞倒地面一处芒果园的围墙和果树后,最后坠落在旁边的麦田中。

  载着军方高级将领

  机上45人无一生还

  飞机失事后,消防部门出动了至少43辆消防车在现场灭火。事故现场散落着饮料瓶、衣服等碎片。由于现场浓烟刺眼,救援人员不得不戴着面具救援。

  警长巴巴尔说:“在这起坠机事件中,没有一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生还。飞机坠地后当场燃起熊熊大火,死者尸体由于严重烧焦而难以辨认。有很多尸体仍固定在座位上。”他说,乘客中包括2名准将、2名资深法官和1名政府大学的副校长。救援人员称,他们已拖出至少20具严重烧损的尸体。

  事故原因:

  技术故障和飞机老化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巴航空专家认为,技术故障和飞机老化可能是主要原因。失事飞机是37年前购买的,有30多年机龄。

  巴总统深表哀悼

  同型飞机全停飞

  空难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当天对这起不幸的事故表示了哀悼和慰问,并下令对事故展开调查。阿齐兹下令立即停飞所有福克飞机,并且迅速对此空难展开调查。据悉,这是2003年以来,巴基斯坦的第2架福克飞机发生坠毁。2003年2月初,巴一架福克军机坠毁,机上17人,包括空军司令全部遇难。福克F-27型飞机是荷兰生产的短程飞机,在1986年停产前,是世界上销量最好的双发涡桨式飞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