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房主自杀引爆燃气 纽约一座四层楼夷为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49 扬子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纽约曼哈顿上城东部一栋四层楼房10日上午发生强烈爆炸,整个楼房被夷为平地。爆炸造成至少1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警方说,爆炸是由煤气燃烧导致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次爆炸是否由楼房主人的自杀行为所引起。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10日早晨8时50分左右。在一声雷鸣般的巨响后,一个大火球冲上天空。爆炸使整座楼房化为一座瓦砾堆,破碎的砖块、木头和玻璃散落在附近的街区,滚
滚浓烟将周围街区笼罩。发生爆炸的这座楼房的主人是66岁的医生尼古拉斯·巴萨。该楼建于19世纪,距离曼哈顿中央公园只有几个街区。这里是纽约富人区,据2000年的一次评估,它的价值应该为100万美元。

  爆炸发生时,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的著名主持人拉里·金正在附近的一家宾馆,他在CNN的谈话节目中说,巨大的声响就像是炸弹爆炸,感觉像是发生了地震。“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声音。”纽约一家燃气公司证实它的员工在事故发生时正在临近的一座楼房里处理一位客户反映的天然气管道问题。

  纽约消防局官员称,巴萨是唯一住在这座楼里的人。这座楼里还有两家诊所,其中一家诊所的护士上班迟到,因而躲过了爆炸。消防队长斯科波塔说,爆炸发生后,被埋在废墟中的巴萨设法通过手机向消防队员报告了自己的位置,并因而获救。除巴萨外,15名受伤者中有4名是过路者,10名消防队员。巴萨和一名路人受重伤,其他人受轻伤。

  目前,警方正在对楼房爆炸原因进行调查。警方怀疑是楼房的主人巴萨自己炸毁了这座楼。巴萨正在经历痛苦的离婚大战。据了解此案的一名警官说,巴萨早些时候曾给妻子发去电子邮件,透露了炸楼的念头。电子邮件中写道:“你将从淘金者变为灰烬和废墟的挖掘者”。法庭文件显示,巴萨与其妻子的离婚案中,面临着400万美元的抵押品留置权。巴萨妻子的律师说,她对爆炸事件感到“极度伤心和痛苦”。

  

房主自杀引爆燃气 纽约一座四层楼夷为平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