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问题 韩敦促日慎重考虑安理会将推迟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02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韩国政府10日敦促日本政府在朝鲜发射导弹问题上持慎重态度,不要因其在安理会推动通过对朝制裁决议案而导致联合国的分裂。

  韩国外交通商部高级官员当天说,目前,日本会同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起草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从内容到形式都遭到中国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反对,这样的决议草案“可能造成联合国的分裂”。韩国政府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联合国安理会应当向朝鲜发出“一
致的信息”,“不能单方面过分推动通过对朝决议案”。韩国政府的这一立场已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方作了通报。

  另一名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日本国内部分高级人士试图将朝鲜发射导弹用于政治目的”,甚至谈论对朝鲜实行“先发制人打击”,“否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导弹问题的原则”。日本方面这样做“是不可取的”。韩国政府已经向日本表明了这一立场。

  同一天,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二次官李揆亨在首尔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向他转达了韩国政府对联合国安理会处理朝鲜发射导弹问题上的立场。

  同一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10日对新闻界说,美国和日本等已经决定推迟提请安理会对有关朝鲜试射导弹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以便为外交解决该问题提供更多的时间。博尔顿说,推迟表决并非是无限期的,安理会将视进展情况决定是否提请表决。

  另悉,中国10日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