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禽流感蔓延 全球受感染国两个月里翻一 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十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副总干事哈奇亚里克(DavidHarcharik)七月十日在日内瓦召开的经社理事会禽流感问题高级别会议上说,目前禽流感仍然在非洲蔓延,从今年二月到四月的短短两个月里,全球受禽流感影响国家的数量就翻了一倍,达到六十个。

  哈奇亚里克指出,虽然在西欧和除了印度尼西亚之外的东南亚地区,禽流感都被成功地遏制,但只要H5N1病毒仍然存在,国际社会就会一直处于其威胁之中。这种病毒目前还没有嬗变为人传人的病毒。但如果一旦这种嬗变发生,结果将可能是全球规模的大流感爆发,并且将威胁人类多年。

  联合国官方网站引用哈奇亚里克话说,在非洲和印度尼西亚,H5N1病毒仍然令人担忧。在若干个非洲国家,这种病毒都有可能引发禽流感的大面积爆发。

  自从二00三年十二月禽流感在东南亚再次出现以来,世界卫生组织迄今共收到二百二十九个确认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报告。受害者大部分都是通过与禽类接触传染的,其中一百三十一人死亡。仅在东南亚地区,灭杀禽类造成的经济损失就超过一百亿美元。

  专家指出,一九一八年的“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也是禽类病毒引起的,在两年内导致全球多达四千万人死亡。

  哈奇亚里克说,各国必须对禽类交易进行更严格的兽医检查,采取更好的监测、警报反应、诊断和报告机制,否则禽流感的危险将无法消除。

  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