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婚变自杀引爆四层楼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0 北京晚报

  

医生婚变自杀引爆四层楼房

  

医生婚变自杀引爆四层楼房

  当地时间10日上午8点半左右,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幢4层建筑发生爆炸并随之倒塌,浓烟和尘埃升向天空。据当局初步调查,爆炸是由居住在楼内的一名医生试图通过燃气
泄漏自杀导致。但他没有想到,这一寻死方式让自“9·11”后神经警觉的纽约市民又承受一次恐慌。当他们看到升起的浓烟时,以为纽约再次遭受恐怖袭击。美联社援引纽约市消防局的消息说,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受伤,其中5人为平民,另有10名消防队员。

  炸楼报复妻子

  根据当局掌握的信息看,这起灾难系燃气爆炸所致,并且很可能与一名居住在楼内的医生试图自杀有关。这个名为尼古拉斯·巴尔塔的医生因与妻子离婚过程中出现困难,试图通过燃气中毒结束自己的生命。

  消防局长尼古拉斯·斯科佩塔说,现年66岁的巴尔塔在爆炸中受重伤。所幸的是,他在打电话求救后被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救了出来。

  一名警方官员告诉美联社,巴尔塔妻子的律师最近曾与警方联系,说他的当事人曾收到丈夫一封电子邮件,他在信中表示将准备自杀,并说“你想得到财富,但你最终得到的只有碎石和灰烬”。

  巴尔塔夫妇最近正在办理离婚手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如果巴尔塔与妻子正式离婚,那么作为补偿,他的妻子将得到这幢4层楼房。

  豪华社区遭殃

  巴尔塔居住的这幢楼房建于19世纪,坐落在第62街介于公园大道与麦迪逊大道之间的路段上,是纽约商贾名流的一大集中之地。爆炸发生后,这幢房子所在的街区撒满了碎石。

  白宫安抚市民

  对于纽约市民来说,5年前的“9·11”那天,空中腾起滚滚浓烟和浮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更何况,美国联邦调查局3天前刚宣布逮捕数名同谋策划袭击纽约水下隧道的恐怖嫌疑人,引发纽约市民再度提高防恐警惕。因此,10日当天的民宅爆炸事件对纽约人感官的刺激,是对他们内心的一种暗示,使得在市民中引起不小的恐慌。

  住在附近的维维安·霍兰说:“我们以为,又遭到恐怖袭击。这真是可怕。”

  为安抚纽约人的紧张情绪。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亲自出面,向媒体记者澄清,当天发生在纽约的爆炸与“恐怖主义无关”。

  叶平凡(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