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报告两例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后死亡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7月11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公布,今年上半年,日本两名老年患者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后死亡。厚生劳动省称,他们的死亡与服用“达菲”有“不能否定的因果关系”。

  两名患者中一名是患有慢性心力衰竭的80多岁女子,她服用“达菲”后出现了过敏性休克。另一名70多岁的男子患有心绞痛和糖尿病等疾病,服用“达菲”后因肝功能障碍而
死亡。这使迄今日本厚生劳动省判定“不能否定与服用‘达菲’存在因果关系”的死亡案例上升到4例。

  但厚生劳动省指出,也不能排除这两名患者的死亡与他们同时服用的其他药物有关。厚生劳动省相关人士表示,药品使用说明书中说,“达菲”引发过敏性休克和肝功能障碍的情况极为罕见,因此他们不认为“达菲”现阶段存在重大安全问题。

  自2001年“达菲”在日本销售以来,日本每年有800万至1000万人使用“达菲”。此前,日本有两名少年服用“达菲”后,出现行动异常并死亡。

  “达菲”是目前治疗流感的常用药物之一。动物实验显示,“达菲”具有抑制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效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