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因斯坦部分信件首次公开 第11名情人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7 国际在线

  

爱因斯坦部分信件首次公开第11名情人浮出水面

  新公开的爱因斯坦私人信件和照片

  国际在线报道:以色列希伯来大学10日公开了20世纪最伟大科学家之一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部分私人信件。从信件中,人们发现了一位从未走入公众视野的女子与爱因斯坦
交往的“蛛丝马迹”。

  虽然在理论物理学领域的研究彪炳史册,爱因斯坦却为人羞涩、低调,不过他的感情经历并不枯燥乏味。世人已知他曾先后有过10位情人,并与其中两人步入过婚姻殿堂。而现在,科学巨匠的罗曼史中又增加了一位女性。

  埃特尔·米哈诺夫斯基是上世纪初德国柏林的一位名媛,因为与爱因斯坦的继女是朋友,因此得以结识这位科学家。她在30岁时向已45岁的爱因斯坦展开热烈追求,他们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爱因斯坦档案馆管理员芭芭拉·沃尔夫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揭示了这一情节。

  此次公开的爱因斯坦私人信件中,米哈诺夫斯基共出现三次。1931年在写给继女马戈的一封信中,爱因斯坦抱怨说:“M夫人(即米哈诺夫斯基)跟着我(到了英国),她对我的追求已失去控制”。

  从这批信件中还发现另一件令人惊讶的事。爱因斯坦曾对第二任妻子、马戈以及其他家人坦承了自己与其他女子的罗曼史,足见他的独特个性。

  希伯来大学此次公开了超过1300余份信件,总计达到3500余页,时间跨度从1912年直至爱因斯坦去世的1955年,主要为爱因斯坦写给姊妹埃尔莎的信,以及第一任妻子和他们的两个儿子寄给他的信。

  爱因斯坦档案馆收藏这些信件已有多年,但一直没有公开,原因是马戈留有遗嘱,这些信件只能在她去世20年后公开。马戈于1986年7月8日去世。 (叶平凡 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