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谴责日本官员威胁对朝鲜半岛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首尔7月1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11日谴责日本内阁官员威胁要对朝鲜半岛实行先发制人打击,强调韩国将对日本在朝鲜导弹问题上表现出的侵略动向保持高度警惕。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泰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官员10日就朝鲜发射导弹问题发表谈话,宣称要对朝鲜半岛“动用武力”和实行“先发制人打击”。韩国总统府11日
召集的有关会议讨论了上述言论。韩国政府认为,日本内阁官员接连透露有可能对朝鲜半岛实行先发制人打击和宣扬动武有理,是一种令人严重关注的动向。

  郑泰浩说,过去曾有日本以保护在朝鲜半岛的本国国民为侵略借口的惨痛历史。与这一历史事实相对照,日本官员宣称动武的言论具有阻碍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实现和平的严重侵略性质。韩国不能不对日本暴露出来的侵略动向保持高度警惕。

  他说,韩国政府宣布“不能容忍”朝鲜发射导弹,并认为这是“妨碍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挑衅行动”。但日本官员发表的挑衅性危险言论,将使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趋向恶化。日本政界领导人将朝鲜导弹问题作为日本走军事大国道路的借口,韩国政府将坚决应对这种傲慢的言论和行动。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9日在东京对新闻界称,日本拥有有限的攻击能力是理所当然的。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0日则表示,日本有必要考虑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