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发射通信卫星爆炸 是其首次自主发射INSAT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20 北京娱乐信报

  印度发射通信卫星空中爆炸 这是该国首次在本土自主发射INSAT系列卫星

  据新华社电 印度10日发射的一颗名为INSAT-4C的通信卫星升空后不久,运载火箭就偏离了轨道,火箭与卫星随后发生爆炸,残骸落入大海。

  印度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的科学家认为,技术故障导致了本次灾难的发生。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0日报道,当地时间17时38分,负责运载卫星的印度“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在安德拉邦的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爬升约70公里后,火箭掉头向下发生爆炸,残骸落入了孟加拉湾海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负责人10日对当地媒体表示,火箭的第一级推进系统好像出现了故障。

  这是印度首次在本土自主发射INSAT系列卫星。INSAT-4C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开发和运营的INSAT系列通信卫星中的一颗。该卫星重2.2吨,主要负责电视、广播与气象数据的传输。过去INSAT卫星往往由欧洲阿丽亚娜火箭等其他国家的火箭代为发射,发射成本居高不下。印度试图通过使用本国的“地球同步卫星运载火箭”发射,以减少发射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