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因突变 50厘米小猪冲击俄罗斯国家纪录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38 国际在线

  

基因突变50厘米小猪冲击俄罗斯国家纪录

  小猪福吉克在和孩子玩耍

  国际在线报道:身材过于庞大或身材极端瘦小的动物总是引起人们的浓厚兴趣。俄罗斯远东濒海边疆区一户人家饲养的一头小猪无论主人多么精心喂养,它总也长不大。降生
7个月以来,眼看着自己周围的猪兄、猪妹们各个长得膘肥体壮,而这只小猪的身材却怎么也不能突破50厘米大关。日前,小猪在被有关兽医专家鉴定为罕见的基因缺损后,主人开始为它申请俄罗斯国家纪录。

  降生7个月 身材无法突破50厘米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7月10日报道,这只身材过于瘦小的小猪名叫福吉克,大约7个月前,它降生在俄罗斯远东濒海边疆区一普通农户家。福吉克刚来到世间时跟其他猪仔没有什么区别,它活蹦乱跳地跟其他猪仔一起争抢母猪的奶喝。家猪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几个星期后福吉克引起了主人的注意,原因是,在其他猪兄、猪妹们大口进餐、疯狂长个儿的同时,福吉克的生长速度却明显缓慢。主人发现后,起初以为福吉克生了病、进食过少,出于防疫考虑就把它单独从猪圈里拿出来饲养。

  随后,主人给福吉克的饲料中添加了许多营养物质,希望它能够快速长大。单独饲养后生活虽然明显自在了,但是福吉克的生长速度却依然缓慢。面对这样的现实,好奇的主人将小猪福吉克带到了濒海边疆区兽医部门进行“体检”。经过一番检查后,兽医们发现,福吉克由于体内基因突变,患上了猪类动物罕见的生长激素分泌严重不足的疾病,但是它的大脑和内脏器官的工作却十分正常。最后,滨海边疆区兽医部门为福吉克单独建立了医学档案,纪录了病情、年龄及出生地等信息。

  从担心长不大到害怕长大

  滨海边疆区兽医部门对福吉克的确诊使这只小猪一下成为猪类明星。主人将它带回家后就开始策划为福吉克申请俄罗斯国家纪录的事情。目前,主人为福吉克定做了专门的小床、制定了健康的菜谱,小猪的生活变得十分舒适和有规律。福吉克的主人在接受采访时不无幽默地说,以前家里人总担心福吉克长不大,到时不能成为出栏肉猪到市场上卖出好价钱,自从开始为它申请俄罗斯最小的猪国家纪录后,家里人最害怕它继续长大了。如今,每隔一段时间,主人就要给福吉克测量一下身材大小,不过谢天谢地,福吉克的身材至今都没长大。

  成为家里宠物之王 与同类相聚甚少

  主人为福吉克申请俄罗斯国家纪录并引起媒体关注后,这只身长50厘米的小猪成为了家里的宠物之王,原先主人家饲养的小猫、小狗统统失宠,饲养它们的开销基本上都移到了福吉克的身上。而孩子们更是对福吉克宠爱有佳,休息玩耍时总是和它寸步不离,有时外出时孩子们也吵着闹着带上福吉克。

  此外,福吉克成为重点呵护对象后,它和同类们相聚的时间明显少了许多。对此主人说,福吉克现在7个多月大了,它的兄弟姐妹都已经长成了成年猪的样子,体型是它的好几倍,如果现在再让福吉克和其他猪待在一起,主人很担心那些身强体壮的大猪把它踩伤或挤伤。因此目前,主人只让福吉克偶尔和其他猪同胞见上一会儿,以缓解它可能产生的孤独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