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系列爆炸专题 > 正文

印度将连环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1:08 新华网

  

印度将连环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一名在爆炸事件中受伤的伤员躺在医院的地板上等待救治

  

印度将连环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
连环爆炸事件中受损的一列火车

  新华网新德里7月11日电 (记者 李保东) 印度西部城市孟买郊区11日傍晚发生7起连环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亡,260多人受伤。印度政府已将这些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
袭击事件。

  据印度电视台报道,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在傍晚运输高峰时段,当时很多孟买人下班乘城铁回家。遇难者中有60多人是当场被炸死的,其他人因重伤抢救无效死于医院。电视画面上能看到数节被炸毁的车厢。不少遇难者身首异处,血淋淋的现场惨不忍睹。孟买地方政府号召人们到医院献血。

  这7起爆炸都发生在孟买交通密集度较高的西线城铁。当地警方说,7起爆炸发生在西线不同地点,其中5起发生在列车头等车厢内,另外2起发生在站台上。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25分。随后,每隔数分钟就有爆炸发生。其中第三起爆炸威力最大,遇难者中一半人是在这起爆炸中丧生的。

  爆炸发生后,新华社记者试图从新德里给孟买的朋友打电话,但是联系不上。孟买停止了所有的铁路运行,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印度政府宣布,首都新德里和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市,以及孟买所有敏感地区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他称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是“恐怖分子”。截至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完)

  相关专题:印度孟买发生系列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