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青年出任基地组织发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1:54 国际在线

  

美国加州青年出任基地组织发言人(图)
亚当·加达恩在一段“基地”组织的录像中发言

  

美国加州青年出任基地组织发言人(图)
加达恩自称美国亚当

  据美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一个名叫亚当•加达恩的美国小伙子,现在竟成为了美国人最痛恨的“基地”组织发言人。加达恩把自己称为“阿扎姆•奥拉米里克”,或
“美国亚当”,他已成为这个恐怖组织最有力的宣传工具。

  开始吸收欧美人

  这周,在一个“基地”组织为伦敦“7•7”爆炸事件周年纪念日发行的录像带中,亚当再次露面。提到“基地”组织的西方受害人时,他说:“头脑清醒的穆斯林都不应该为他们流泪。他们不该责备任何人,因为是他们发动了这场肮脏的战争。”

  亚当作为一名圣战者的“事业”正蒸蒸日上,他扮演的这个角色或许传出“基地”组织改变战略的一个信号:“基地”正在寻找并利用西方国家的弱点,吸收欧洲和美国人加入这个恐怖组织。

  曾密谋扰乱大选

  2005年9月,“基地”组织为纪念“9•11”事件专门制作了一盘录像带,亚当在录像里威胁说,要对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美国洛杉矶发动恐怖袭击。2004年,他还和另外7人为扰乱当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密谋恐怖袭击。于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把他列入“通缉要犯名单”。

  亚当对战斗充满欲望,憎恨美国及其文化。他的家人说,亚当在十几岁时很努力,先是对重金属乐充满兴趣,后来又喜欢上伊斯兰教。亚当曾在清真寺研究他的新宗教信仰。当地一个名叫海萨姆•布恩达克吉的老人说,亚当在这所寺院里碰到一群男孩,他们可能和“基地”组织有联系。

  亚当1998年动身前往巴基斯坦。他和加利福尼亚州人约翰•沃克•林德曾有接触。林德也加入“基地”组织,但后来被美军抓获。

  亚当的父亲菲利普对儿子与“基地”组织有联系表示震惊,他说:“他和我保持的唯一联系就是每6个月送我一张卡片,我以为他正在各处旅行。”杨孝文编译新闻链接伊拉克政府要求撤销美军豁免权

  伊拉克政府10日宣布,他们将要求联合国撤销美军免受当地法律惩罚的豁免权。分析人士认为,伊政府提出这一要求和5名美军士兵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案件不无关系。

  2004年6月,美国占领当局发布命令,给予美国士兵免遭伊拉克法律起诉的豁免权。这项权利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第1546号决议确认。据新华社(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