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35对阵苏-34 美国俄罗斯新战机暗中较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17 国际在线

  F-35高调命名亮相 苏-34即将大批列装

  

F-35对阵苏-34美国俄罗斯新战机暗中较劲(图)

  图为俄罗斯苏-34战斗机。

  作为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武器装备最先进的美俄,多年以来不仅在武器装备的整体建设方面一直你追我赶,而且在一些细节方面也保持着不一般的默契。7月7日,正当美国防部首次展示F-35联合攻击机,并为其命名为“闪电2”时,俄罗斯军方在同一天向外界宣布将大量装备苏-34战斗轰炸机的消息。一时间,俄美两军的战机比拼又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俄空军又添“新丁”

  据《印度防务》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7月7日在视察乌里扬诺夫飞机制造厂时宣布,俄空军将开始陆续装备苏-34战斗轰炸机,至2015年前将装备58架。

  苏-34战斗轰炸机是俄罗斯苏霍伊飞机设计局在其生产的苏-27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改进工作从1990年开始启动,最初命名为苏-27IB战斗轰炸机,3年后又正式更名为苏-34,计划用于替代苏-24等战机。

  作为苏-27的改进型,苏-34保留了苏-27的基本设计结构。它的最大飞行速度为14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可达到4000公里以上。与苏-27相比,苏-34的改进之处主要有:一是将座舱改为并列双座,右座飞行员主要负责领航和武器操作。这种改进的优点主要在于飞行员和攻击/领航员可共用某些仪表和设备,从而简化了仪器操作工作,避免了部分仪表和操纵设备的双重设置,也有利于提高两人的相互配合和视野互补;二是在前起落架减震支柱上安装了登机梯,方便飞行人员进入座舱,也便于对飞机的维护;三是座舱采用了17毫米的整体式钛合金装甲防护,用于对地攻击时防御炮火攻击,可有效提高低空作战时的生存力。四是设计更具人性化,驾驶舱设计较为宽敞,里面有生物降解厕所和装有食物的微波炉,并配有按摩设备。在长时间的飞行过程中,飞行员可以站立起来,还可以在飞行座椅间躺下休息。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