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苹果日报:扁嫂忽然承认拿了SOGO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7月12日,台湾《苹果日报》头版头条新闻摘要:

  检察官侦讯吴淑珍,创下“第一夫人”接受侦讯的先例。据了解,检调仍未查出吴淑珍积极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而收礼券或其他利益的直接证据;检方侦讯后,认定她是“间接”取得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的礼券,因此未来SOGO案起诉被告中,将不会有“第一家庭”成员。

  吴淑珍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和收受礼券争议,自今年四月起即备受在野党质疑。陈水扁4月13日宣示,“第一家庭”成员若有人曾收李恒隆等人的SOGO礼券,愿辞职下台。他6月20日“向人民报告”电视直播则强调,“第一家庭”没有“直接”拿李恒隆等四人的SOGO礼券。而黄芳彦上周应讯,坦承收李恒隆一百多万元SOGO礼券,但未交代流向,吴淑珍应讯时却忽然表示收过黄芳彦礼券,两人证词呼应了陈总统没有“直接”拿礼券的最新说法。据了解,吴淑珍应讯时身体十分虚弱,检察官同意让她坐在病床上应讯,而为避免泄漏侦查秘密,随扈和医师、护士,全都被隔离在病房外。检方透露,吴淑珍十分削瘦,侦讯过程中全程吊着点滴。台北地检署昨表示,会选周日在台大医院侦讯,除了考量吴淑珍健康因素,也希望避开媒体,并避免让外界产生检方特别礼遇吴淑珍的印象。据了解,7月9日当天,检察官曾益盛带着书记官、检察事务官各一人,特别提前一小时进病房,先架设好录音机、笔记型电脑及印表机。(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