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方确认巴萨耶夫死讯乌马罗夫可能成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37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继7月10日俄罗斯方面传出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已被打死的消息后,1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正式对外宣布说,巴萨耶夫已经死亡。这一消息随后也得到车臣武装的证实。随着巴萨耶夫成为历史,他的接任者成为了外界普遍关注的焦点,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车臣武装新任命的“总统”乌马罗夫。

  莫斯科卡内基中心的车臣问题专家马拉什琴科认为,巴萨耶夫被炸死将成为车臣局
势的转折点。身为政治家和战场指挥官的巴萨耶夫其实早已成为了伊斯兰抵抗运动的标志性人物。巴萨耶夫一死很可能会导致车臣武装陷入“群匪无首”的局面。

  马拉什琴科推断说,本月刚刚接任“车臣总统”之职的乌马罗夫估计将成为巴萨耶夫的接任者,成为车臣统揽军事、政治大权的领导人。但是乌马罗夫缺乏巴萨耶夫的声望,他在控制和整合各个反叛组织上仍困难重重。

  此外,马拉什琴科警告政府称,随着巴萨耶夫被击毙,其追随者也会“树倒猢狲散”,暴力活动很可能将渗透到周边地区。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