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万余人游行反对韩美自贸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1万多名工人与活动分子11日连续第二天举行示威游行,试图阻止正在谈判之中的韩美自贸协定。

  大约五千名活动分子在一个火车站外喧闹的集会上高喊:“不要自贸协定”,准备向首都首尔市中心进发。

  另有大约六千名头缠红带的工人在10公里以外的地方集会,举着“我们反对自贸协定,它会毁掉我们国家”的旗帜。

  数千名韩国防暴警察拿着水龙头,与公共汽车一起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附近的交叉路口组成了“人墙”。

  目前韩国与美国官员正在首尔一家3千名防暴警察把守的酒店里进行艰苦的自贸谈判。韩国农民、工会与活动分子反对任何可能把廉价美国进口商品引入韩国的市场开放措施,支持者则称韩美自贸协定有助于韩国经济增长,并且会强化与美国的关系。

  韩国和美国6月5日至9日在华盛顿展开第一轮自贸协定谈判。当时韩国“反对FTA远征示威队”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了跨国示威。

  韩美两国此前计划在明年3月达成自贸协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