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 我反对日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在这里说,日本等国所提安理会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决议草案反应过度,中方反对这个决议草案。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日本等国所提安理会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决议草案反应过度,如获得通过,将激化矛盾,引发紧张局势升级,损害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损害恢复六方会谈的努力,并将导致安理会分裂。这个草案必须作出实质
性的修改。

  她说,中方反对日本决议草案,因为这一草案无助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无助于维护安理会团结、无助于维护六方会谈的大局。

  姜瑜说,中方对于朝鲜试射导弹的事态表示严重关切,赞同安理会尽快就此作出适当反应,发出明确和有力的信号。同时,中方也不能接受反应过度、会引发更严重事态的措施。我们认为一切措施都应该有利于缓和局势,而不是加剧紧张;有利于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而不是激化矛盾。

  姜瑜说,安理会成员国已经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磋商,各方有一定的共识,但也存在不少分歧,将继续进行讨论。中方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有关磋商,我们认为安理会通过一个主席声明是合适的,其他一些国家也有同样的看法。

  姜瑜说,中方反对任何导致东北亚形势紧张的行动。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再采取使形势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推动六方会谈尽早复会,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她说,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有50多年的历史,不可能指望通过一两次访问即可解决问题。外交努力需要时间,需要耐心,有关各方均有责任发挥建设性作用,通过共同努力维护和平、促进稳定。

  日、美、法、英7日正式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包含制裁内容的决议草案,并要求安理会尽快就这一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中国10日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