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军“雨”打加沙 哈马斯“转入地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27 国际在线

  4日,哈马斯武装人员向距离加沙北面15公里外的以色列城市阿什克隆发射了一枚“卡桑”改进型导弹,击中一所学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色列军方证实,这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导弹以来射程最远的一次。

  这在以色列社会引起极大恐慌,主流报纸《国土报》网站上就这篇报道的跟贴一个小时内达到100余条,有人声称“以色列真正的反恐战争开始了”。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
警告说,哈马斯已经改变了游戏规则,“他们应该真正为以色列严厉的报复感到恐惧。”

  不会作出大幅退让

  在以色列军事行动开始至今,巴勒斯坦媒体普遍认为哈马斯武装派别的表现“出奇的强硬”。哈马斯在加沙的几位领导人曾表示对劫持事件毫不知情,而且几天来也在不断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及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反复商讨,希望能够和平解决危机。

  不过,武装人员似乎谁的话都听不进去,坚决要求以色列释放被关押的巴囚犯作为交换人质的条件,并在4日表示全面关闭关于人质的谈判。

  值得指出的是,民意调查显示八成的巴勒斯坦民众支持人质交换囚犯的主张。分析人士侯赛姆说,依照这种态势来看,哈马斯无论是武装人员,还是政治领导人,亦或是海内外领导层,都不能作出大幅退让。因为一旦以色列士兵被无偿转交给以方,哈马斯的社会支持率将遭受巨大打击。

  而一旦哈马斯真正转入地下,对于以色列来说未必就是好事。

  “在整体冲突中,巴勒斯坦本来就是失败的弱势方,”哈马斯在西岸的发言人埃斯阿德对记者说,“我们不怕失败,大不了转入地下,哈马斯原本就是在野的反对派,我想那时害怕的应该是以色列。”

  记者:王昊、黄敏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