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和德国卷入“土豆”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31 新华网

  波兰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7月10日敦促德国政府对一家德国报社采取惩罚措施,因该报称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孪生兄弟、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为“土豆”。

  “土豆”一说于今年6月出现在德国日报《每日新闻》上。在波兰文化中,这一说法意味着称总统为“农民”。

  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说,波兰与德国的关系将继续紧张下去,直到德国政府对《每日新闻》采取行动,但他并未指出期待何种行动。“侮辱国家元首就是犯罪,必须承担后果,”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说。

  然而,德国政府认为自己不应对此负责,因为该报不代表所有德国人的看法并且政府不应干涉新闻界。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德国对波兰这对双胞胎领导人的“情绪化反应”感到困惑。

  波兰国内有些人也担心卡钦斯基兄弟缺乏外交经验,会使波兰在欧盟内部被边缘化。“这样的事件不应该出现在我们对外政策的中心,”华沙国际关系中心主任欧根纽什·斯莫拉尔说,“波兰对德国的要求难以接受”。(新华社专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