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从历史高点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0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7月11日电(记者 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0日回落至每桶67.90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87美元。

  欧佩克油价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冲高,6日达到每桶68.74美元,打破了今年5月2日创下的每桶68.4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7日,欧佩克油价进一步升到每桶68.77美元

  数据还显示,欧佩克上周的一周原油均价为每桶68.31美元,比今年5月第一周创下的历史最高价高出1.53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市场油价10日出现回落是投资者获利回吐的结果。由于目前市场关注12日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级会晤以及本月中旬八国集团峰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讨论,预计近期油价仍将维持高位,不会出现明显回落。

  另据国际石油咨询机构普拉茨能源信息公司统计,6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达到2995万桶,比5月份增加20万桶,增产部分主要来自伊拉克、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利比亚、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其中,伊拉克原油日产量增长明显,从5月份的196万桶增至6月份的212万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