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目击孟买爆炸现场:衣服碎片上粘着模糊的血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3:07 国际在线

  

目击孟买爆炸现场:衣服碎片上粘着模糊的血肉

  新华社孟买(印度)7月12日电(记者 张保平):距离孟买市中心8公里的马通嘎火车站,警戒线把一列火车与周围的铁轨隔开。从很远一眼就可看到,这列火车的一节车厢有半截面向站台的一侧几乎被整个掀开,车厢顶部被炸开了一个约3米见方的大洞。车厢内的座椅被炸得支离破碎,列车顶部的支架像麻花一样扭曲。

  当地时间凌晨2点,车站工作人员在孟买铁路警察的护卫下,正在清理现场,他们把车厢内的座椅碎片和车体碎块搬出来。靠近车厢约3米处,一股刺鼻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工作人员在擦拭车厢上的残存血迹。在车厢下侧靠近车轮的横梁上,还挂着一些衣服碎片,上面粘着模糊的血肉。

  7个多小时前,孟买系列恐怖爆炸的第三次爆炸就发生在这里。执勤的警察拉姆·克里士纳对记者说,当时正是下班高峰,像往常一样,不少白领乘坐这趟列车回郊区的家。爆炸发生时,这节头等车厢内有大约120名在孟买市区工作的高级职员,约45人在爆炸中死亡,70多人受伤。这是系列爆炸中伤亡最严重的一起。

  距离马通嘎火车站1.5公里的马黑木火车站是第二次爆炸的现场。这起爆炸造成22人死亡,18人受伤。眼下,工人们正在用气焊枪切割被炸毁的头等车厢的外壳,持枪的警察在一旁警戒。记者看到从孟买开往市郊的火车已恢复开通。在车站的大门口,警车在一旁待命。

  在距离马通嘎火车站约1公里的一家医院,值班医生马赫什拿出一张受伤人员名单说,该医院接收了48名伤员,其中不少人还没有脱离危险。据他介绍,附近的几家医院都接收了伤员。

  在另一家医院,大门口的黑板上贴着伤亡人员名单。名单上显示,这家医院已有11人被确认死亡,36人受伤。一位名叫拉伦的中年人对记者说,听说这家医院的伤员需要输血,他专门从20公里外的家里赶来无偿献血。据医护人员介绍,在孟买有600多人为伤者无偿献血。

  印度西部城市孟买11日傍晚发生7起连环爆炸事件。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25分。随后,每隔数分钟就有爆炸发生。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警方的话说,系列爆炸已造成至少190人死亡,625人受伤。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当天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他称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是“恐怖分子”。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