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指责日显露侵略主义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日本政府高官近日接连宣称日本在面对外来威胁时应当拥有“先发制人”的权利。韩国政府11日发表声明,谴责日本方面这一表态流露出侵略主义倾向,不能不让人提高警惕。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郑泰浩11日严厉批评日本高官提出的“先发制人论”流露出侵略主义倾向。

  郑泰浩说:“过去,日本曾以保护滞留朝鲜半岛的日本国民为借口从事侵略活动。现在,日本政府官员这些言论不能不被认为是阻碍东北亚及朝鲜半岛和平的、具有重大威胁性的言论。”

  他指出,日本内阁成员接连提及先发制人攻击朝鲜半岛的可能和使用武力的正当性,暴露出其政策的“侵略本质”。“对于日本政要的这种傲慢与妄言,韩国将强烈应对。”

  美国政府拒绝对日本“先发制人”论表明态度,并以朝鲜半岛近来局势为理由,替日本高官开脱。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在言辞间暗示了对日本强硬派的默许与纵容。斯诺说,日本目前仍主要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导弹试射问题,只是没有排除任何一种应对的选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蒂芬·哈德利也袒护日本说:“日本有安全方面的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