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买8起爆炸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孟买8起爆炸夺命

  印度警方初步判断爆炸是恐怖袭击

  印度当地时间11日晚6点多,孟买接连发生的8起连环爆炸将其中至少174人送上不归路。印度警方初步判断,这次连环爆炸是恐怖分子制造的爆炸袭击。

  印度官方最新公布,这起发生在下班客运高峰期的连环爆炸事件共为8起,不同于之前报道的7起。一整夜,伤亡人数不断攀升,根据法新社截至发稿时间公布的数字,死者数量已经达到174人,还有464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第一起爆炸于当地时间下午6时24分发生在孟买西北郊的哈尔火车站,而后6时25分、6时26分和6时29分另三处车站相继发生爆炸,最后两起同时发生在6时30分,而且所有袭击都发生在头等车厢。

  警方说,所有爆炸都发生在火车上,其中一些正停在车站,另一些是在出站过程中被引爆。爆炸发生后,一些乘客在慌乱中跳离正在行驶的列车,或者试图一拥而出寻找安全地带。

  目击者说,出事火车站上或附近都是火车车厢碎片、带血的行李和尸体残骸。印度电视新闻节目图像也显示,伤者在铁轨上艰难爬行,被送上急救车,背景是已经被摧毁的车厢。

  连环爆炸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立即召开高级别闭门安全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声明承诺,继续打击恐怖分子,不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另一方面,作为预防措施,孟买火车系统已经全面暂停运行,官方也呼吁公众远离车站,以免再遭袭击。此外,印度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各大城市宣布进入高度警戒状态,机场增派准军事部队,行李检查也被加强。

  目前,尚未有人或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

  相关反应

  一致谴责

  作为印度邻国,巴基斯坦政府当即发表声明,谴责这一“卑劣的恐怖主义行径”。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也送上对遇难者的哀悼,说:“这一恐怖主义行径骇人听闻,手段卑劣,把无辜平民作为袭击对象……阿富汗人多年来遭受恐怖分子的折磨,深知这种痛苦。”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在声明中承诺,美国会与印度在反恐战争中并肩作战。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声明,呼吁严惩连环袭击制造者。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表示,英国会与印度一同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相关资料

  印度近年连环爆炸事件

  2006年3月7日:印度北方邦瓦拉纳西的一所印度教寺庙、一座火车站内和一列准备发车的火车车厢内发生3起连环爆炸案,造成21人死亡,另有62人受伤。

  2005年10月29日:印度首都新德里两个繁华商业区和一辆公共汽车上分别发生3起连环爆炸,造成61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伤。

  2005年5月22日:印度首都新德里2家电影院发生连环爆炸,导致1人死亡,60多人受伤。

  2003年8月25日:印度最大的金融商业城市孟买发生2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52人死亡,167人受伤。

  相关动态

  孟买爆炸纽约警戒

  印度孟买当地时间11日傍晚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事件。此后,与孟买远隔万里的纽约警方迅速采取预防措施,全城地铁系统进入高度警戒状态。纽约警察局发言人凯文·海斯说:“我们加强了安全保卫。”安全措施包括在地铁系统增加巡逻人手和随机开包检查频率。但海斯强调,这只是一种预防措施,他们没有收到针对纽约的袭击威胁。(本版文字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