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数百医护遭重金“雪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医疗系统年支出“封口费”近1亿英镑防员工“揭短”

  英数百医护遭重金“雪藏”

  医护人员的职责本是救死扶伤,然而英国一些“白衣天使”却不得不拿着全薪赋闲家中。英国媒体10日披露,医院给出如此“特殊待遇”实是为了让一些“多管闲事”的员工
“闭嘴”,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需要每年为此支出近1亿英镑(约合1.8亿美元)。

  英国患者安全局的记录显示,英国遭到停职处理的医生为51人。然而,英国《每日镜报》10日爆料说,经过明察暗访发现,英国各大医院及诊所至少将152名医生、375名护士及其他35名医务人员停职,但薪水照发,为此付出的全部费用占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去年5亿英镑(9亿美元)超支费用的五分之一。

  调查还发现,医疗机构在对一些医护人员实行全薪停职后,还为此取消了一些既定手术,并解雇了数千名员工。以西米德兰兹郡为例,有5家医院将19名医生和45名护士全薪停职,同时却又解雇了2000多名雇员。

  如此费钱为哪般?“简单地说,这是让管闲事的知情人闭嘴的最快又最容易的方式。”一个抗议团体的发言人朱莉·费根说。

  按照这个团体的说法,一些医护人员通常因为报告医院问题或曝光“尴尬事件”而遭到排斥,惹来停职处理。据统计,遭停职最多的是主治肾、膀胱等病症及整形外科的医生,其次是妇科医生和麻醉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内幕

  指出安全隐患心脏专家遭停职4年

  有些医护人员因玩忽职守等“正当理由”被停职,但另外一些人的停职理由则令人费解。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称,他们遭停职的理由是曾揭露有关治疗不当或患者安全隐患的问题。而另外一些人则表示,自己遭到停职不过是因为与上司“性格不合”。无论真实理由是什么,这些人通常会遭到“威胁”、“恐吓”等指控,然后回家等待调查。

  在调查中,一名资深护士称,她因为对老年患者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被院方停职两年多。另一名护士称,自己曾抱怨医院一名高级管理人员对她性骚扰,因此被停职半年。

  在众多医院用全薪停职“封嘴”的案例中,心脏病专家拉杰·马图最引人关注。据马图的说法,他于2002年向供职的医院发出“过度拥挤”带来安全隐患的警告后,随即面临“威吓”指控而处于停职状态,至今已达4年之久,成为英国停职时间最长的医生。尽管马图“封嘴”一说尚未得到证实,但英国纳税人已经为马图的案子付出超过200万英磅(360万美元)。

  相关链接

  人数可能更多医院诊所拒配合调查

  调查说,在停职期间,医护人员不能参与案例讨论或与同事联系,有些人甚至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能以患者身份前往医院。依据《每日镜报》的统计,全薪停职处理一名医生的花费平均为一年50万英镑(90万美元),护士为5万英磅(9万美元),不仅包括薪水和养老金的支出,还要包括相关法律费用以及雇用顶替人员的支出。

  放射科专家奥托·詹2005年因揭发伦敦皇家医院的问题遭停职,听证会期间每天的律师费就要3万英镑(5.4万美元)。听证会去年6月开庭,持续了半年才结束。

  《每日镜报》认为,这次调查可能不够全面,因为一些被停职人员以其他方式被勒令回家,还有不少医院及诊所以“可能曝光个人身份”为由拒绝向调查组提供信息。(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